长绛佛宁

「amber」「——end——」

【校园原创耽美】蓝色光晕(AF)

00.

顾霖记得他刚上高一那会儿最讨厌的就是新生夏天的军训。

混着洗洁精味道的饭菜,每一晚在宿舍里都不想呼吸,凌晨把人搞得神经衰弱的集合铃。

反正他是一点都没有感觉到祖国的光辉。

现在这个比他小一届的小子和顾霖说他要去军训,顾霖第一反应就是怎么从姑妈那儿给他从医院开个病假证明。

然后……顾霖看着温芥一米八七的身高默默把话咽回肚子里。

现在的小孩真是!营养过剩!!

愤怒!!!

01.

暴雨刚刚席卷了这个不大不小北方的二线城市,酷暑的空气中透着久违的清爽凉意,在不明不暗的天光里渗出丝丝深黑色。

温芥拖着行李箱从地铁站走出来,从风衣口袋里把手机拿出来,刚刚放到耳边,就看见不远处把自己裹得密不透风的少年手忙脚乱从背包里翻响铃的手机,像广场派发气球的笨拙小熊。他“扑哧”一声笑出来,挂断捏在手里的手机,温芥轻巧的拎着箱子走向他。

像是有什么感应,顾霖刚好转身,两人对视皆是一愣,随即相视一笑,温芥迈开大长腿加快速度向他走去。

“啪”踩到路边仿佛地雷一样的小水滩,他也没有看一眼脚下的水花四溅,反而更快的走向少年。

顾霖一看踩到水就急了,“是温芥么?诶诶诶,你走慢点儿,走路不看脚底下啊。”

“没功夫,看你最重要。”温芥长臂一挥把顾霖一把揽入怀里,“好久没见你了,我想你。”

身高堪堪不到180的少年给了温芥一肘子:“你小子怎么又长高了,吃黄金搭档长大的吧,怪不得脑子吃坏了。我说你好好在A市上个高中不好么,大老远跑S市干嘛?”

他顺势拉住顾霖的胳膊,“你这么黑黄金搭档,脑白金知道么。”

“黄金搭档关脑白金什么事儿?”

“它们不是cp么?”

“什么鬼……诶你不要转移话题!”一辆出租车从身边经过,顾霖抬手拦下,“一想到你接下来三年都在我家蹭吃蹭喝不交租金,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明明是十年未见的友人,相见熟悉得却好像没经过任何岁月。

温芥微微一笑,“请多指教。”

02.

“伯父伯母不在么?”温芥看着整齐却没什么人气的屋子皱眉。

“假期还有半个月。”他深深吸了一口气,明显是对某人的行为感到憋闷,“你当所有人都像你一样勤快么。”

温芥突然抿唇露出一个让顾霖毛骨悚然的笑:“你和以前不一样了。”

“……”顾霖哭笑不得,“拜托大哥,咱说话就说话,能不能不要笑啊,还有,咱们六七岁就分开了,不一样不正常么?”

说起来,他倒是没想到当初那个矮他一头的水灵灵小豆丁长大后会压自己一头。温芥长得说不上有多帅,顶多算得上阳光俊朗,却因为身材身高极好,也曾有不少学姐学妹春心荡漾求交往。

“现在我去做饭。”顾霖堵了温芥的话,不耐烦的挥手,“你自己收拾一下行李吧,你的卧室就在书房旁边,我懒得管你了。”

温芥上前一步,看着顾霖,“不能和你一间么?”

“啧,大白天的,别做梦。”

温芥:“……好吧我去收拾了。”

“呀,宝宝你学会自己收拾东西了啊。”他头也不抬随口敷衍道。

——TBC

评论
热度(2)

© 长绛佛宁 | Powered by LOFTER